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建委将组织对本市城镇房屋及其设备安全进行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41 首都之窗

  住在危旧房屋中的居民们要注意了:今冬明春,你们的住房将接受一次严格的“体检”。北京市建委将从即日起至2006年3月组织对北京市城镇房屋及其设备安全进行检查。

  《实施方案》要求,此次检查要求查房率为:直管公房100%;自住私房90%以上;标准租私房100%,自管房单位和物业管理单位80%以上(均按建筑面积计算)。要求设备检查率为:直管公房100%;自管公房和物业管理单位80%以上。

  电梯、高压二次供水(消防)设备、避雷设施这些关系居民生命安全的设备在检查中将得到格外“照顾”。电梯检查的主要内容有:机房环境、曳引机、各部位安全开关、各层门、导轨、钢丝绳、缓冲器等。消防设备的供水泵、水位控制阀和避雷针(避雷带)的现状及与屋顶金属物的连接情况、引下线是否有断裂或锈蚀、接地装置附近土壤是否有沉降现象等也成为检查重点。

  房屋安全检查的重点是各类危旧房屋。如柁头、檩头、柱头及柁、檩的荷载承重部位;为了保证安全,糊纸或包镶的柁、檩必须打开检查,不能留下任何漏洞。

  楼房将重点检查承重构件,如承重的钢筋混凝土梁、柱及墙,阳台、雨罩的结点;还得看看外檐装修装饰物是不是牢固,房屋的屋面、外挂板板缝、厨房、卫生间及地下室是否渗漏等。

  此外,随意拆改房屋承重结构、随意增加屋面、地面荷载和拆改设备设施这些常见的装修“后遗症”将会被特别关注。(刘宇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