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下第一标”流拍嘘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44 新民晚报

  由黄金、珠宝、和田玉、花梨木等“堆”成的一个微型“西洋楼”估价竟然高达2.33亿元。昨天下午,号称“天下第一标”——“圆明园金玉大水法”由于价格太高,最终流拍。

  “下面是695号‘圆明园金玉大水法’,起拍价8000万,8000万一次……”在2005年中工美杭州秋季拍卖会上,拍卖师吆喝了七八遍,可场内无人应价。

  皇家派头亮相

  对比上午的中国书画专场拍卖会的冷清,下午的艺术品专场拍卖会可以用“火爆”两字来形容。容纳上千人的拍卖大厅座无虚席,拍卖会所在饭店外的停车场也泊满了各色名车,宝马、奔驰……2.33亿元天价的“圆明园金玉大水法”给整场拍卖会赢来了空前的人气。

  “圆明园金玉大水法”皇家派头的出场证明了其不菲的身价。当它的投影出现在大屏幕时,整个前台的灯光突然亮了很多,显得格外金碧辉煌。

  暗淡冷清收场

  “‘圆明园金玉大水法’起拍价8000万元。”操着纯正北京话的拍卖师不同于先前的寡言,开始起劲地向台下各路买家介绍拍卖品。介绍之余他还不忘大声地煽情——“买家们可以打电话了,买家们可以打电话了。”

  “8000万、8000万……”拍卖师吆喝了七八遍,可场内无人应价。“8000万,第一次;8000万,第二次;8000万,第三次……”无奈“圆明园金玉大水法”叫好不叫座,拍卖师不得不宣布,由拍卖公司收回该标的。下面开始嘘声一片。

  拍卖是否作秀

  浙江有实力的财团买家确实多,但会不会买价格如此高的艺术品?业内人士分析,能花这么高价钱去买一件艺术品,需要极大的勇气。昨天上午,记者试图联系中工美拍卖公司的总经理富振洋,对方手机已经关机,办公室电话也无人接听。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拍卖的成交率不会超过40%。另据透露,“金玉大水法”最终可能由国家收藏。樊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