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或隆鼻或割双眼皮 为了美不少男人甘受皮肉之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46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前天,25岁的市区男青年小刘走进温医附一院做了隆鼻手术。据悉,割双眼皮、隆鼻……这些整容字眼如今不再是女士的专利,不少男士为了“美化”自己,不再羞羞答答,而是甘受皮肉之苦。

  小刘大学毕业后在北方一个城市上班,但工作一直不太顺利,前段时间又和女友分手,于是回到温州,准备在事业和感情上彻底“改头换脸”,长相一般的他先对自己的塌鼻
梁下手,去做了隆鼻手术,以崭新的面貌参加应聘。30岁出头的市民张先生前不久到附一医割了双眼皮。在市一家文艺团体担任舞蹈老师的他,经常活跃在舞台上,但单眼皮不上镜,为了有更好的舞台形象,就去割了双眼皮,效果还真不一样。据附一医整形整容外科统计,今年以来,平均每月要做10多例男士整形手术。温州和平整形医院今年以来已经做了近200例男士整形,与去年同期相比,人数翻了一番。

  据介绍,目前,男士整形主要青睐割双眼皮、隆鼻、去除眼袋、去皱纹、植发等,年龄层次主要集中在20岁左右的大学毕业生和正在求职的青年以及38-45岁左右的成功人士。一般以学生、文艺工作者、企业老板为主,也有个别外来务工青年。

  附一医整形整容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力群称,美容整形市场逐年走俏,男士整形也随之被带动。近年来,我市整形技术逐步提高,市民的观念也开放多了,如果说以前男士整形还比较尴尬,那如今就可以说成了不少男士的“新宠”。和女士整容强调秀气美丽相比,男士要求突出刚毅、自然、注重轮廓的特点。他认为男士整形无可厚非,但应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不宜过分追求。(蔡伊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