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昨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4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邓小燕

  本报讯泉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昨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一批人事任免。会议决定:接受骆国清辞去泉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会议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朱明的提请,审议决定:任命许昆贞为泉州市人民
政府副市长,任命曾荣华为泉州市经济委员会主任;根据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勇民的提请,审议通过:任命沈毅青为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任命王建源、公雪兰等12人为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免去傅孙铭的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职务,免去郭连新、冯叶勇的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根据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汉宗的提请,审议通过:任命李建为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免去李明蓉的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昨日的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泉州市社会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有关检查报告;审查批准了2005年市本级预算调整草案;听取市政府关于泉州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有关检查报告。

  今日上午,会议将继续听取市政府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有关视察报告。

  泉州市本级预算

  将追加支出预算

  2005年泉州市本级预算将追加支出预算2260万元。昨日的会议审议批准调整市本级2005年预算的草案。市政府提出的支出预算调整草案为:用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基建1300万元,用于交警支队财政管理体制下划增加办案设施等支出600万元,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超收按现形财政管理体制安排超收分成560万元,列收列支的海域开发建设支出因收入预算短收相应调减支出200万元。

  调整后的2005年市本级收入预算为114500万元,市本级支出预算为143660元。执行结果若再有超收财力,则由市政府安排列支,并报市人大常委会备案。

  会议建议

  扩大失业保险金功能

  “要让最早一批参保的失业人员也可以享受到失业保险待遇。”昨日的会议听取了市社会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目前,泉州市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制度框架基本建立起来,预计年底可基本实现“十五”计划确定的社保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得到全面实施。现形城市低保标准分每人每月220元、200元、180元三种,农村低保标准分每人每月200元、100元、90元三种。到今年9月底,全市享受低保的城市居民达9474户23484人,农村居民达38098户81153人。今年开始,泉州市继厦门之后在全省先行实施“五险合一、地税征收”新体制,将企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费一并改由地税代征,到9月底,全市参加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农村养老保险人数分别达27.67万人、8.67万人和24.39万人。生猪屠宰场搬迁

  为“创模”让路

  宝洲路生猪屠宰场将搬迁至洛江,为泉州“创模”让路。据悉,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低、内沟河淤积、宝洲路生猪屠宰场、西客运站噪声扰民等问题都将成为泉州市攻坚“创模”要扫除的几大“拦路虎”。

  昨日,市创模办向人大常委会作了“创模”工作情况汇报。泉州冲刺“创模”已三年,除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置率尚未达到国家考核要求的70%外,其余26项考核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国家考核要求,10月9日,市政府正式向国家环保总局申请对“创模”工作进行验收。截至10月份,专家提出的几大问题整改工作均进展顺利。

  群众投诉的宝洲路生猪屠宰场、西客运站噪声扰民等问题将成为国家验收重点。日前,市贸发局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着重研究宝洲屠宰场关闭及其屠宰加工任务分解、周边屠宰场承担问题,并深入洛江万安、晋江青阳等定点屠宰场实地调查了解,规划了市区屠宰场整合设置方案,新址已初步选定在洛江区境内,投资主体初步选定,即将立项。新厂建成后,包括宝洲生猪屠宰场在内的市区6个屠宰场将一并整合至新厂。西客运站已设计隔音防火墙的修筑方案,目前正着手准备前期各项工作,市交通局也已于9月14日向市政府呈报西客运站迁址建设计划的请示。

  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则是能否通过验收的关键。目前,日处理污水量10万吨的宝洲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于9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加强对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疏浚工作,组织对市区污水管线现状进行更全面细致的摸底调查,并对部分支管接通的刺桐东路和田安路污水管线进行清淤、疏通和改造。宝洲路污水主干管改造工程已于8月底完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