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枪歹徒刚到南安就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52 海峡都市报

  N康启荣/林良标/黄继业/田米

  核心提示

  10月30日中午,泉州、南安两级警方在南安官桥某酒店成功实施了一次抓捕行动。以贵州桐梓县人江某某为首的11名犯罪嫌疑人,携带枪支从广东东莞驱车窜入南安不到6个小
时即悉数落网,警方现场还缴获了犯罪嫌疑人准备作案用的两支霰弹式猎枪。

  泉州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张东鸣,市公安局副局长杨建平赶到官桥,现场指挥抓捕行动,整个抓捕过程,警方不费一枪一弹,消除了一个重大治安隐患。

  歹徒携带枪支

  从广东来到南安

  10月29日晚,泉州警方接到举报称:一伙贵州籍犯罪嫌疑人,携带3支微型冲锋枪,从广东东莞乘车,准备到南安官桥作案。接报后,泉州、南安两级警方迅速部署,马上派出警力在广东方向进入南安的各个路口设卡布控。

  10月30日上午7时许,一部车牌号为粤S—C8701的银灰色“东南得利卡”面包车进入了警方的视线。这部面包车从高速公路水头出口进入南安境内,经警方分析判断认为,其为重大作案嫌疑车辆。警方随即派人秘密跟踪该车。当该车驶入南安官桥,车上人员入住某酒店后,警方随即对酒店及疑犯住宿房间进行严密监控,并化装潜入酒店,迅速在酒店内成立专案指挥部。

  疑犯入住酒店

  警察随后就到

  据疑犯入住酒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10月30日上午8时30分许,疑犯一伙人就鱼贯步入酒店,11个人开了三间房,分别是七楼的716、718和六楼的607。服务员小黄说,虽然一下子突然来了这么多人入住,但是这伙人和普通的客人也没什么区别,起初他们并没有在意。“没想到,这些人前脚刚入住,一大批警察后脚就跟过来了!”小黄说,她和其他的服务员以前都从未见过这种场面,“一下子全惊呆了!听说坏人还有枪!”

  警方实施抓捕行动前的一个小插曲,让小黄至今回忆起来仍心有余悸。“那些人住进客房后,警察也来了。突然其中的一个客房叫服务员去开空调。”小黄说,一般客人一住进去,服务员就会马上将空调打开,“突然又叫服务员进去开空调,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我心里真是怕得要死,真不想进去,但最后还是进去了。”

  小黄硬着头皮走进客房,为了不让歹徒起疑心,她强装镇定。小黄说,进去后她看到,有一个人在卫生间,一张床上躺着两个人,另一张床上躺着一个人,还有一个人站着,也没见这些人有什么异常。

  11名疑犯被抓

  车上抄出长枪

  大批警察在酒店布控后,随即控制了出入六层和七层的楼梯口,并关闭了电梯,所有的服务员也被封锁在现场之外。

  中午12时许,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姚某某走出了607客房,埋伏在四周、化装成服务员的警察立刻扑上去将其秘密抓获。经对这名嫌犯突击审问,了解了犯罪团伙各方面情况,摸清了歹徒持有的枪械情况后,警方马上部署了抓捕方案。

  中午12时30分许,以泉州市公安局防暴大队为突击队的战斗小组,对嫌犯入住的三个客房,分别实施了突袭,一举抓获了其他10名犯罪成员,并在其乘坐的面包车上缴获了两支霰弹式猎枪。

  经警方审讯,初步查明,10月28日这伙犯罪嫌疑人经密谋后,于10月29日租车持枪,从东莞出发到南安官桥准备伺机作案。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