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购书寄来砖头邮包 为凑足运费收取货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网站称这是速递公司为凑足运费收取货款的下策

  本报珠海讯 “打开寄来的邮包后,除了在网上书店预订的两本书,还多了3块重达14公斤的水泥砖”,黄女士称。经查证,原来是速递公司为帮网站在运费中代收货款,竟给邮包“增负”。

  黄女士说,一星期前,她登录广州专营网上书店的商业网站“精管网”,订购了两本书。双方约定书到付款,两本书共76元,网站代收运费8元。黄女士如期收到了所购书籍,但装书的邮包里,却多了几块水泥砖。

  此邮包是一个旧的食品纸箱,三块砖整齐叠放在一个食品纸袋中,另有半块残砖包裹在一张废报纸中,两本书就放在砖块上。邮包上贴的是广州园通速递公司的邮寄单,上有“件数:1,重量:14公斤”等字样。“两本书加起来不过几两重,怎么可能有14公斤?”黄女士很是气愤。

  记者致电广州园通速递公司,该公司黄经理称,他们对邮包里多出砖头一事完全不知,更不会承担任何责任。

  “精管网”负责人杨小姐则称,由于广州园通速递公司撤销了部分工作网点,已将该网上书店的速递业务转交给另一家速递公司。而该速递公司不能代替客户收取货款,只能将货款算在运费内。由于运费是根据运货重量计算的,黄女士应付的货款加上运费共计84元,全部换算成运费后,则相应的运货重量是14公斤。于是,速递公司为凑足运费便出此“下策”。杨小姐表示,今后将慎重选择速递公司。(梁芬)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