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斗门港货物口岸将公开竞价出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有股撤出货运口岸

  本报珠海讯 珠海市斗门港货物口岸将于近日公开竞价出让。

  珠海斗门区副区长阳化冰称,由斗门口岸开发总公司所持有的75%“国有股”打算从斗门货运口岸撤出。

  斗门货运口岸斗门港货物口岸为国家对外开放的二类口岸,码头水深4米,内可达江门五邑和粤西腹地,外通香港、澳门,是珠海西部沙石泥等大宗矿产货物及海鲜水产品出口的重要通道。

  1993年,斗门国有企业斗门口岸开发总公司与香港珠江船务合作成立斗门香港货运联营有限公司,斗门方持股75%。有关人士称,当年的注册资本为1200万元,现在这75%的股被估价5000万元。面积也由当年的2万平方米拓展到今天的6万平方米,岸线由200多米伸长至486米。货运量近年以年均33%的速度增长,去年的货物吞吐量为60万吨散货和6万个标准集装箱。新建的粤西沿海高速和江珠高速在此交汇,斗门港的身价眼瞅着往上涨。

  然而,斗门区委、区政府认为,斗门区的外资企业已有600多家,每年约有50-60家企业落户,外贸出口总额已达32.49亿美元,占全市的1/3强。而每年60万吨散货、6万个标箱仅占斗门区进出口货运总量的40%,应该还有巨大的潜力。如果把国有股撤出,让更有实力的行家按市场规律运作,将更有利于斗门货运口岸的发展,货物运输能力的提高中将有助于推动斗门经济。(林丹)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