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罗湖口岸相邻的深圳火车站停车场将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停车难缓解

  本报深圳讯 困扰出入深圳罗湖口岸的香港、内地旅客的停车难问题,有望在近期得到大大缓解。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与罗湖口岸相距才十多米、有上万平方米的深圳火车站停车场将于近期正式开业。届时,香港、内地旅客只要将车直接开进该停车场,然后可步行过关和到火车站接送客。

  随着CEPA的推进,来往于香港和内地的旅客增多,不少香港人就在深圳买房居住、工作在香港,也有不少香港人在东莞等珠三角城市投资做生意,也需要开车来往粤港之间。近年来,有不少内地人也都开车到深圳,然后过关到香港出差或探亲。而位于深圳和平路的罗湖口岸,由于紧邻深圳火车站、罗湖汽车站、地铁,不少行人都在这里过关。但是由于这里停车位少,不少过关的人只能在和平路上排队停车,往往一堵就是三四公里,使开车者过一次关要花上几个小时。

  据介绍,深圳市政府对此十分重视,将解决罗湖口岸的停车问题列入重点市政工程,在深圳火车站皮带廊三楼设置了一个上万平方米的停车场,该停车场使用全自动电脑收费,还设有汽车美容和休息室,来罗湖口岸接客或停车过关者,可到休息室一边休息一边为爱车做美容。(林翎)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