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考研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网上报名结束,广州各高校报考人数均有增长

  本报讯记者康建报道:昨日是2006年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最后一天,记者从广州各大高校了解到,今年各校网上报考人数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报考中山大学的人数仍高居榜首,截至昨日下午5时,网上报考中大的全国各地考生人数已超25000人。

  据了解,华南理工大学网上报考人数则达11000人,其中建筑、管理、计算机和通讯最热门。华南师范大学也迎来8000多位网上报名者,最热门报考专业包括心理学、中文、历史和地理。广外的报考热门专业则是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国际贸易等,网上报名总人数超2300人。不过由于小部分网上报名者并不一定具备报考资格或未必参加考试,因此各高校最终的有效报考人数,可能会略少于网上报考人数,准确数字,要到下月中旬在各报名点进行考生资格确认后,才能统计出来。

  今年报名参加2006年研考的学生,恰好是本科扩招高峰2002年入学的本科生,这批学生人数全国范围内比2001年增长60万,达320万之多。专家推测:200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计划招生人数约为40万-42万人,报名人数将达146万-152万人,考研形势会更加严峻。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