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日报海外专页韩文版11月1日起向韩国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06 东北新闻网

  

辽宁日报海外专页韩文版11月1日起向韩国发行

  首期辽宁日报海外专页韩文版共12版,内容包括:

  辽宁省情、招商政策解读、经贸投资指南、金融商业及房产等

  2005年11月1日上午9时10分,搭载着1万份《辽宁日报海外专页韩文版》报纸的飞机从沈阳飞往韩国首都首尔(原名“汉城”),这标志着由辽宁日报报业集团创办出版的辽宁日报海外专页韩文版正式向韩国发行。

  翻开这份报纸,您会发现——在第一版版头的左侧印有一幅清晰的

中国地图,其中东北地区被涂成了浅黄、辽宁省则是醒目的朱红色。这个精心设计无时无刻不在传递着这样一个讯息——这份报纸将以中文和韩文两种文字为载体,向每一位关心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与和谐辽宁建设的韩国朋友介绍东北地区,特别地辽宁地区的经济发展最新动态,以及这里文化、旅游、民俗等方面的丰富资讯。

  细细读来,在这份报纸上您可以找到以韩国政治、金融、工商界高端读者为切入点的,集实用性、服务性、资讯性为一身的丰富新闻和各种信息。正如韩国驻沈阳总领事吴甲烈所说,辽宁日报海外专页韩文版将在第一时间介绍辽宁各市的投资环境、招商项目,让更多的韩商了解辽宁、了解东北,为促进辽宁与韩国的经贸交流、友好往来做出贡献。

  辽宁日报报业集团海外版总编辑丁立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的辽宁日报海外专页韩文版,将把图片的可视性、杂志的可读性、报纸的新闻性融为一体,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以创新的精神报道辽宁和韩国的经贸资讯。为促进辽宁省与韩国的经贸、文化交流做出新的尝试。” ( 本网记者赵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