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平台,真为我们着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12 今晚报

  本报讯 (《中国技术市场报》记者 张楠 王兰)听到“节能专利大征集”活动启动的消息,很多专利发明人非常高兴。他们说:“中国技术市场报社免费为我们提供一个平台,是真心为发明人着想。”

  一些发明人执意要到编辑部来,与编辑当面谈谈自己的发明,其中有30多位是老年发明人。原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陈为康老人今年75岁了,身患帕金森氏综
合征,一步一挪地走到报社。他的热表专利技术,在天津试点工程五年运转中,计量准确、可靠,运行平稳,长期无故障,便于物业管理。他说:“我就是想让好的项目造福社会。”某治疗仪的发明人、高级工程师吕月娥老人说:“我不想把这么好的节能项目带到坟墓里去。”

  某公司董事长带着8项专利来了。他们的埋管式地源热泵系统不燃油、不燃气、不燃煤,既可制冷又可供暖,比其它系统的中央空调运行费用降低30%至100%以上。

  面对发明人的热情,记者编辑们表示,将尽全力把这次活动搞好,回报发明人、回报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