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段孽缘难抽身 老乡“二奶”成冤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1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黄国华/通讯员襄瑾/姚小龙

  新闻索引经过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两级公安机关四天四夜的连续奋战,10月27日,“2005·10·23”芗城金锋开发区杀人抛尸案犯罪嫌疑人郭宏奇(男,33岁,湖南省龙山县水田乡飞翔村人)在广州落网。目前郭宏奇已被刑事拘留。

  路旁水沟惊现浮尸

  上月23日上午10时33分许,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漳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金锋开发区一水沟发现一具女尸,要求立即出警。

  现场位于金锋开发区厂西一路路旁一水沟,尸体系女性,年龄在25~35岁,脖子上勒着一条黑色衣带,有明显勒痕,初步确定为他杀。

  芗城公安分局立即启动侦破杀人命案紧急工作机制:一是以现场为中心,组织对周围群众开展调查访问,重点调查近期失踪人员,以便尽快弄清尸源;二是组织刑事技术人员对尸体进行检验分析,初步认定为颅骨外伤和窒息死亡;三是立即结合现场情况向各派出所和周边地区发出协查通报,查找尸源;四是围绕现场再次进行详细勘查,以便从中发现和提取重要物证。

  指纹系统指明方向

  当晚,专案指挥部立即召开由两级刑侦部门参战刑警和芝山派出所民警及周边东铺头、通北、天宝、石亭派出所长会议,印发2000份协查通报并悬赏1000至3000元寻找尸源。正当数十名民警以金锋开发区为中心连夜摸底调查并张贴通报,紧锣密鼓查找尸源时,晚上8时许,从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传来喜讯,根据现场提取的死者指纹进入指纹自动识别系统指纹库比对,发现死者指纹与今年7月18日因使用假身份证被芝山派出所罚款200元的湖南省龙山县籍田金艳的指纹吻合。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死者老乡郭宏奇与其关系密切,该人在案发后下落不明,专案组立即把侦查重点圈定在郭宏奇身上。经过向龙山县籍老乡调查,该人与龙山县田开文有宿仇,为防止再次酿成血案,芗城分局迅速向龙山县警方通报,要求协捕郭宏奇,但郭宏奇始终未在龙山县出现。

  追捕小组跨省擒凶

  随着专案侦查工作的深入,专案组了解到郭宏奇的妻子在广东省广州市一带打工,郭宏奇极有可能逃往广州市。专案指挥部当即组成由市、区两级刑侦部门刑警组成的追捕小组,连夜赶往广州市,在当地警方的积极配合下,从查找郭宏奇妻子落脚点入手,寻踪觅迹抓捕郭宏奇。

  10月27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当郭宏奇从其妻子作坊出来走到大源村道时,立即被设伏民警发现,民警一个猛扑将郭宏奇一举擒获。

  祸起“露水夫妻”反目

  在审讯中,嫌犯供称,原来,今年1月,受害人田金艳只身一人来到龙海市颜厝镇一家企业打工,与犯罪嫌疑人郭宏奇同一车间。在日常生活接触中两人同在异乡日生情愫,但郭宏奇在老家已有妻室子女,田金艳又禁止其与家人联系。为摆脱田金艳,他悄悄辞职来到金锋开发区打工,不想田金艳又跟踪而至。因田金艳使用假身份证办理暂住证被芝山派出所罚款200元,两人又跳槽到家乐家具公司打工。

  10月21日晚上,郭宏奇邀请同乡工友在租房为田金艳做生日,酒后两人又一起出去散步,回来后把剩菜当点心,素不饮酒的郭宏奇喝了二两白酒和少许啤酒后入室。次日凌晨2时许,郭宏奇醒来后到外面小便,顺便捡了一块砖头,准备叫醒田金艳不要纠缠他。连摇两次田金艳未醒后,郭宏奇酒后壮胆,用砖头猛击田的头部,还用手勒住其颈部,又用自行车把昏死过去的田金艳载至厂西一路。郭宏奇恐其不死,又用田金艳上衣衣带紧紧勒住其脖子,然后在路旁水沟抛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