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年内被投诉两次年度考核“不称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20 深圳晚报

  一年内被投诉两次年度考核“不称职”

  23条制度打造罗湖执行文化

  本报记者周海涛报道昨日,罗湖区召开千人干部大会,罗湖区委书记刘学强在会上宣布:罗湖的重大事项将首次以责任白皮书制度向社会公布;罗湖的干部在一年之内受到两
次有效投诉,将被考核为“不称职”,情节严重还将受法纪处理。为此,罗湖区专门制订了《方案》,其中23条制度不仅明确了各级政府的责任,同时也具体制定一系列措施,以此来打造罗湖的执行文化。

  “埋单制”健全责任管理

  今年10月初,罗湖区就开始部署层级清晰的责任体系,严格执行有责必究的“埋单制”。此外,罗湖区将在明年3月前首次向社会公布责任白皮书,区劳动局、罗湖区公安分局等涉及民生的五个部门将以白皮书的形式阐述本部门的工作情况,扩大社会知情权。据了解,今后每年罗湖都将推出一批责任白皮书,促进市民、社会和政府互动。

  消除干部“第三种状态”

  继10月初出台实施“干部考核备忘录”制度,考察干部不再凭印象后,罗湖区还依此制订了多项措施:对一年内受到两次有效投诉的干部,年度考核将被评为“不称职”;对年度考核不称职的干部则降级处理。罗湖区委书记刘学强在大会上表示,对业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要按照方案所规定的给予奖励,对那些占着职务岗位不作为、被李鸿忠书记称为“第三种状态”的干部则要采取谈话告诫、降职使用等方式处理。

  关键词解读:

  消除干部“第三种状态”。对不作为、乱作为和不会作为的人,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将采取谈话告诫、通报批评、暂缓提拔、岗位调整、离岗培训、降职使用、辞职辞退、法纪处理等方式处理。

  责任追究“埋单制”。出了问题,必须要有人出来“埋单”,承担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