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书城中心城今日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20 深圳晚报

  深圳书城中心城今日封顶

  ■是当今世界单店及单层经营面积最大的书城

  ■预计明年5月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方勤上午9时从深圳书城报道建筑面积8.12万平方米的深圳书城中心城今日封顶。据悉,深圳书城中心城是当今世界单店及单层经营面积最大的书城,预计明年5月投入使用。

  深圳书城中心城坐落于深圳中心区北中轴线之北端,北邻莲花山,南接市民中心,西邻音乐厅、图书馆,东毗青少年宫。书城为单层框架结构设计,建筑恢弘大气,由日本黑川纪章建筑·都市设计事务所设计,占地面积439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1200平方米,建筑东西两侧朝向“诗、书、礼、乐”四个各1万平方米的绿色文化主题公园,建筑物屋顶为绿化与生态广场,与市民中心平台相连接。室内设计以人为本,简约经典,是世界著名的商业室内规划设计公司凯里森建筑事务所的力作。

  深圳书城中心城是深圳发行集团继深圳书城罗湖城、南山城后旗下又一超大型书城项目,建成后的中心书城可提供出版物30余万种,是国内华文出版物资讯提供中心、规模最大的出版物展示与销售中心。

  落成后的中心书城将定位于“体验式书城”,使读者享受一站式的文化消费与体验,是一个集中外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相关文化项目等展示、销售、服务以及文化旅游、文化休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文化MALL,未来力争凭借专业水准与人文关怀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书城,进而跻身国际一流书城之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