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批新法规今起实施 传销组织者最高罚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20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从11月1日起,将有一批新法规开始实施,涉及商务、理财、食品、药品、建设工程等诸方面。这些法规的实施,将切实提高公众的生活质量和安全指数。

  新法规包括《禁止传销条例》、《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建设工程质量检
测管理办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新兽药研制管理办法》、《认证培训机构管理办法》、《认证咨询机构管理办法》等国家级法规,此外还有一些地方法规规章,例如《北京市大型社会活动安全管理条例》、《杭州市建设工程劳务管理办法》等。

  传销组织者最高罚200万

  国务院出台的《禁止传销条例》规定:“拉人头”“团队计酬”以及骗取入门费等三种表现形式,将被视为传销严加禁止。

  条例针对传销活动中的不同人员设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对传销的组织者和骨干分子,设定了最高200万元的罚款。

  商业银行高息揽储将受罚

  11月1日起实施的《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将允许商业银行附条件销售保证收益理财产品。

  办法同时规定:如果少数银行利用理财产品进行变相高息揽储,银监会将依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实施处罚。

  二类精神药品将被限售

  11月1日起,在普通药店就可买到的安定等常用二类精神药品将被限售,将只能在取得资格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购买。国务院公布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将加强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管理,保证合法、安全使用,防止流入非法渠道而被滥用。

  另据悉,国家将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逐步实行全国统一零售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