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妻子患肝炎不能喂奶孩子吃奶粉常闹肚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21 深圳晚报

  妻子患肝炎不能喂奶孩子吃奶粉常闹肚子

  焦急父亲为爱女找奶妈

  本报记者周茹摄影报道近日,深圳中医院附近招聘广告专栏里的一则广告让路人驻足。一位父亲,为了给刚出生的女儿找奶妈,打起了招聘广告。记者采访发现,现如今要给
宝宝找个奶妈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截至记者发稿,这位父亲尚未找到奶妈。

  诚意招聘“代奶人”

  在接到市民报料后,记者立即来到深圳中医院附近。在华强南路段上的“社会广告招聘专栏”中,记者一眼就发现了这则特殊的广告。广告纸上赫然写着“招代奶人”四个大字。

  广告中详细叙述了招聘要求。原来,这对要招奶妈的夫妻于10月中旬新添一个女儿,因为妻子有肝炎不能喂奶。孩子吃了奶粉之后上火,常常拉肚子,身体十分虚弱。医生建议说,最好请人给孩子喂奶。广告中注明,如果奶妈有一定的文化程度和一技之长,服务期满后可为她寻找合适的工作,作为报答。

  多日来无一应聘者

  记者拨通了广告上留下的电话,接电话的男士自称姓徐。徐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到多家保姆公司咨询,可保姆公司回答说没有这项服务。招聘广告刊出已有十天左右,也没有一人前来应聘。无奈之下,徐先生一家只好向和他爱人同一个产房的朋友借奶。

  有市民担心去徐先生家做奶妈可能被传染肝炎,对于市民的担心,深圳市东湖医院医务科的李医生分析说,如果宝宝有乙肝,那么奶妈最好是体内带有抗体。“因为宝宝吃奶的时候,可能咬破奶头,唾液里的病毒会让没有抗体的奶妈感染肝炎。”当然,既然这个宝宝没有肝炎,应聘者就无须有此担忧了。

  如果说因为这个宝宝的妈妈有肝炎而让一些应聘者望而却步,可记者采访发现,普通的家庭要给孩子找个奶妈也不是容易的事情。“现在在深圳,很少有保姆公司提供奶妈服务了。”深圳市天天家政服务公司的董事长鲁高莲告诉记者,奶妈这个工作有特殊的生理要求——一定是要在哺乳期内。但现在刚生完孩子的内地女性,一般都会在老家照顾孩子,不愿出来打工,“除非是家里的经济实在很困难”。二来,如果妈妈没奶可喂,一般家庭选择让孩子吃奶粉,在这种情况下,保姆公司不愿花大力气来开拓这个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