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女孩千里奔走救病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37 扬子晚报

  “我妈妈不幸患上了宫颈癌,在常州医院住院期间,面对高额的医疗费一直想放弃治疗,现在非但拒绝吃药,而且整天想轻生。我不能没有妈妈,我一定要救活我的妈妈。”昨天,刚满15岁的重庆小姑娘小辉找到本报记者,泪流满面地讲述了自己的不幸。几天前,小辉听说母亲要自杀的消息后,决定放弃自己的学业,只身一人从千里迢迢的山城找到常州,希望在她的陪伴下,妈妈能鼓足活下来的勇气。

  小辉告诉记者,妈妈得了“绝症”,因为怕连累家庭,曾多次自杀。“这次我来,是想陪我妈妈,救我妈妈。我放弃了学业,是为了省钱给妈妈治病。”她哽咽着对记者说,“我不能没有妈妈,不想方设法治好妈妈的病就不回去上学。哪怕在这里做零工,也要赚钱替妈妈治病。”小辉的手里拿着一封自己含泪写下的信,是她当天晚上写给记者的,信中写道:“在医院旁边是一所小学,我每天都忍不住趁母亲休息时站到窗口往下看,看到操场上的小学生,听到教室琅琅的读书声,泪水就夺眶而出。我多想回到学校上课,我很喜欢唱歌,我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好好读书,将来上大学,读音乐学院,当一名歌唱家,可是这一切如同一只美丽的七彩泡沫,随着妈妈的病而在瞬间炸裂,学业没有了,愿望没有了,歌声也没了,但这所有的没有都无所谓,我不在乎,只要妈妈。妈妈,女儿求您活下来,我还要做你的一块宝……”

  小辉的母亲刘某住在常州妇幼保健医院,因为患上了宫颈癌,最近一直在化疗。刘某告诉记者,她老家在重庆市保家镇大路村。2002年,她跟随丈夫来到常州某建筑公司打工。去年二月份,她就觉得身体不适,当时医生诊断为宫颈炎,住了几天院后,她便让医生开了药方,自己到药店买药水回工棚吊盐水。一个月后身体就好多了,以为没事就继续干活。谁知道前几天,她又旧病复发,而且明显比上次厉害。到医院检查后,结果竟患上了宫颈癌!“这一消息让我吓懵了,我当场就晕了过去。我们农村打工的人得了这病不就等于判我死刑吗?我今年才37岁啊,丈夫离不开我的照顾,女儿也只有15岁,刚念初三。”说到此处,她一把搂过孩子,泣不成声。

  刘某的丈夫王某一言不发,显然,突如其来的打击让这条汉子不知如何是好,只是一个劲地抽着闷烟。在记者再三追问下,王某一脸忧郁地说,妻子9月27日住进妇幼保健医院接受治疗,为不让女儿分心,妻子每次打电话给女儿都是装得很健康。然而,每天动辄数百元的检查、治疗费花光了他们这几年的积蓄。于是,他不得不偷偷打电话回老家“求救”。这个月的8号,正读初三的女儿小辉从朋友那里听到母亲患癌的消息后,找姨妈和表姐借了350元钱,只身乘火车直奔常州。从9号到常州那天起,女儿晚上在医院陪伴,第二天一大早4点多便起床,徒步走五六里路到父亲的工棚,把母亲一天的饭菜都做好。

  据常州妇幼保健医院的医务科主任余医师介绍,小辉母亲患的是恶性肿瘤,需要做手术进行切除,这个手术费就要上万元,而且手术后的放化疗也相当昂贵,一次都要五六千元,现在这个家庭已经拿不出多少钱了,除院方正在想方设法为刘某医治外,希望社会热心人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救救这个困难的家庭,也救救这个因母亲的病情而过早成熟的苦孩子,让她放心地回到她应回到的教室。本报记者杨勇张战斗肖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