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现病死动物请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1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省农业厅举报电话:020—37288284、37288286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记者获悉,为及时发现、处理动物疫情,省农业厅公布相关举报电话,并欢迎市民举报。

  根据《病死及死因不明动物处置办法(试行)》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病死或
死因不明动物时,应当立即报告当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并做好临时看管工作。所在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接到报告后,应立即派员到现场作初步诊断分析,能确定死亡病因的,应按照国家相应动物疫病防治技术规范的规定进行处理。

  对病死但不能确定死亡病因的,当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应立即采样送县级以上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确诊。尸体要在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的监督下进行深埋、化制、焚烧等无害化处理。

  同时还要求,各地应根据实际情况,建立病死及死因不明动物举报刊制度,并公布举报电话。对举报有功的人员,应给予适当奖励。

  动物疫情举报电话:020-37288284、37288286。

  今起,疫情24小时零报告

  本报讯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为及时预警预报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有效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在我省发生和蔓延,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从11月1日起实施禽流感疫情24小时零报告制度。

  紧急通知要求落实专人每天24小时值班,高度警醒,全方位监控,一经发现疑似疫病疫点,迅速依法上报,紧急响应,果断处置。确保防止疫情暴发和蔓延。(南文)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