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怪手村妇饱受歧视所幸丈夫不离不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1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快报》报道:记者昨日接到读者报料,天河区柯木新村有一妇女,右手比一般人的手大几倍,由于家穷,她从来没到正规医院求医,她也因此受人歧视。但令人感动的是,她的丈夫与她相亲相爱,对她从不嫌弃。

  昨日,记者在广州天河区柯木新村看到了这位姓蒋的妇女,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是记者见到她的右手还是吓了一跳——其右手臂就比左手臂大一些,而右手大概有左手的数倍
那么大。右手五根手指就像胡萝卜一样粗壮。记者随后用尺子粗粗量了一下,这只巨手手掌长17厘米、宽13厘米、厚5厘米。

  据小蒋介绍,她生下来右手就显得有些不正常,整只手像被开水烫过一样长着水疱。大概在她12岁时,水疱消了,右手却开始疯长。而由于家境贫寒,她只是在小时候看过一次医生,医生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后来就再没有求医。如今她这只肿大的右手连东西都抓不住。

  由于长着这样一只怪手,小蒋说她从小就受人歧视,就是相处数年的邻居看到她都仍会害怕,常常用怪异的眼光看她,周围的人还给她起了“大手怪”的绰号。为此,小蒋的生活很封闭,极少出门。

  尽管小蒋的生活遭遇了很多不幸,所幸的是小蒋的丈夫对她十分体贴,从不嫌弃她。

  说起自己的妻子,小黄语气中充满了怜爱。他说,他们一家三口生活上过得艰苦倒不算什么,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别人不要把他妻子当怪物,希望她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而且也希望她这只手有机会治好。

  小蒋为何会长出这样一只怪手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吕朝晖认为,其症状很有可能是由于小蒋在母体时结蒂组织和淋巴系统病变造成的,这种情况在现实生活中非常少见,如果是由此引起的,通过治疗可以控制病情,但是目前尚没有办法把已经长大的手缩小回原状。但如果不及时治疗控制,巨手还可能继续长大,甚至危及生命。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