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圣节纽约华人儿童游街讨糖 扮相可爱收获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14 中国新闻网
万圣节纽约华人儿童游街讨糖扮相可爱收获丰(图)
  中新网11月1日电万圣节在纽约法拉盛很大程度上说是孩子的节日。无论是抱在手里的,还是已经上学的孩子,从太阳没下山时起就开始走访一家家的商店和住家,玩起了“TrickorTreat” (不给糖就捣乱)的游戏。

  据美国《侨报》报道,年纪稍大的孩子会精心装扮一番,有化妆成一袭黑衣、手持斧头的死神的,有的化妆成尖牙利齿、嘴角挂血的吸血鬼。不过孩子再怎么往恐怖里打扮,也透着可爱,让人害怕不起来。年龄尚小的孩子则是在大人的带领下造访一家家的商店,有些被抱在手中的宝宝,鼻子、嘴角被爸爸妈妈画上几笔,变成了可爱的小狗、小猫或是小精灵。

  在缅街上的生意人多半是中国人,虽然中国人并没有过万圣节的习俗。但既然是身在异乡,也都心甘情愿地随了俗。为了让孩子在万圣节的晚上不至于从自己店里空手而归,几乎家家都早早准备了棒棒糖、泡泡糖和巧克力等各式糖果,等着提着南瓜篮的孩子的出现。

  虽然玩得是同样的“TrickorTreat”游戏,也可看出孩子们不同的性格。有的孩子“胆大妄为”、见商店就进,见人就喊“TrickorTreat”;而有的孩子则需在大人的鼓励下,才勇敢地跨进店门,用羞涩的声音叫一声“TrickorTreat”。那架势,一看就是那种即使不给糖也不会跟你捣乱的乖孩子。

  记者在一家药店观察片刻,孩子来了一拨又一拨。不一会儿,商家的一大袋糖就见了底。

  相关背景

  据说“TrickeorTreat”游戏起源于爱尔兰。古代的爱尔兰异教徒相信,在万圣节前夜鬼魂会群集于居家附近,并接受设宴款待。因而,在“宴会”结束后,村民们就自己扮成鬼魂精灵,游走村外,引导鬼魂离开,避邪免灾。同时村民们也都会在屋前院后的摆放些水果及其他食品,喂足鬼魂,使它们不会伤害人类和动物、或者掠夺其他收成。后来这一习俗一直延续下来,就成了孩子们取笑不慷慨之商家或家庭的“TrickorTreat”游戏。

  关于这“Trick or Treat”游戏,美国人口普查局每年也有一些有趣的统计。据说玩“TrickorTreat”要糖果游戏的大多在5岁-13岁。2004年的万圣节这天,全美有3640万孩子出动要糖果。统计还说,2004年美国人均消耗糖果量为25磅,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由小孩子们在万圣节前后消耗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