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浙江学术节: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绍兴11月1日消息(记者章恒) 以“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浙江学术节今天下午在浙江省绍兴市开幕。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院士在开幕式后作”自主创新,重点超越”的特邀科技报告。

  开幕式上还表彰了15名第八届浙江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和19名第十三届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一等奖获得者。

  作为国内首创的、由浙江省科协创办的高层次、综合性、大规模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浙江学术节”,将学术思想交流、科技信息交换、科技成果展示和科技人才流动熔于一炉,旨在通过学术活动的系统集成、全面提升和模式创新,大力促进学术繁荣和科技创新,推进人才强省和科教兴省战略的实施,为浙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服务。

  历时近1个月的学术节期间,将紧紧围绕浙江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环境保持、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等热点和焦点问题开展。

  将举办“2005亚太生产安全会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国际学术研讨会”和“2005循环经济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等3个国际会议;还有“浙江企业信息化与自动化论坛”、“纺织贸易摩擦与企业对策交流会”、“浙江电力科技学术论坛”“水资源合理配置研讨会”等全国性、区域性、全省性学术会议28个;青年学术论坛6个;地方性学术会议10个,包括“环保与经济论坛”,“循环经济论坛暨校企科技合作洽谈会”等。还将举办人才交流会、科技项目洽谈会、科普书画展等活动。

  参加本届学术节的有国内外科技团体、知名专家、政府官员和全省科技界人士代表共七千余人。参加单位有国际科技团体、全国性学会、兄弟省市学会、本省省级学会、高等院校、省有关厅局、绍兴市县级学会、地方政府及有关企业等。期间,将有8名中科院、工程院院士、2名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美国生态学会主席、多名国际知名大学教授、世界卫生组织官员等70余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及政府官员将作专题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