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征兵体检工作开始 首次增测吸毒与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21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上午8时30分,近百名龙湾适龄青年踊跃参加今冬的征兵体检。我市征兵体检工作全面铺开。

  大学新生回乡应征

  龙湾的征兵体检点设在市财税学校,一大早就已有三十来人到体检登记处排队,其
中,还有一位在台州某大学就读的大一新生。

  青年小王告诉记者,他们均来自永中街道,早上8时就来了,能接受国家挑选,大家都觉得很光荣。龙湾征兵办工作人员透露,经过目测等筛选,该区共有600名适龄青年进入了最后体检,将分批接受体检。

  今天,龙湾区又有二三十名适龄青年回家乡应征。此前,龙湾区已有300名外出经商青年回乡应征,约占外出适龄青年的一半。

  增测艾滋病和吸毒

  这次征兵体检,首次增加了对吸食毒品、艾滋病的检测。

  市征兵办介绍,为防止吸食毒品人员和艾滋病毒携带者进入部队,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通知,从今冬开始,征兵体检要普遍进行这两项检测,检测呈阳性的一律不得批准入伍。

  首次试点检测心理

  此外,我市还首次在龙湾进行心理检测试点,应征青年在通过体检后,最后到心理检测点接受心理测试,确保兵源身体合格、心理健康。(记者 杨沈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