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拒交物业费 业主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拒交物业费业主被拘留

  图片说明:一拒绝交费的业主被执法人员带走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10月30日清晨,北京朝阳法院98名执行法官和法警兵分6路前往欧陆经典、芍药居等13个小区,采取“堵被窝”方式对57户长年拒交物业费的业主进行强
制执行,对16人进行了司法拘留。据悉,被执行人均是长时间不交纳物业费,并在物业起诉、法院判决生效的情况下仍不履行的业主。

  看到法官来 业主忙借钱

  执行庭副庭长胡克莉带领法警首先来到了位于北四环的芍药居北里10号楼。“就一百块钱!”明白来意的王某指着冰箱上的钱说。他的说法没有被法官接受,“那你和我们走吧!”法官语气有些严厉。王某随后表示,“我去借点!”法官同意了他的请求,随后,王某到对门家借了2000元交给了法官。

  “我不是不交,几次叫物业给我们修房子都不来,我凭什么交费啊?”王某谈起拒交的原因时怨气颇多,而法官胡克莉建议他对物业不满意可以起诉,但不应不履行判决。

  拒绝交费被司法拘留

  在欧陆经典小区20号楼,出电梯的法警与被执行人许某不期而遇,面对找上门的法警,许某拒绝交费,他转身关上房门准备将法警晾在门外。一名法警迅速冲上前打开房门,两名法警趁势将许某拉出并控制住。

  朝阳法院执行庭副庭长汪冬介绍,10月30日共对12名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和4名妨碍公务人员处以15天司法拘留,并处1000元罚款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