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何处理乱收费律师应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赵倩)昨日,不少读者打进本报热线86613333-1,对《律师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发表意见。有市民建议,对律师违规收费如何进行行政处罚应当在《意见稿》中明确。

  黄女士说,1999年她打过一场官司。当时,律师收了她4500元的案件代理费,却只给她开了1000元的发票,剩下的3500元打了白条。她认为,对于律师打白条、私下收费的行
为应当严厉打击,《意见稿》应当明确如何对违规收费律师进行行政处罚。

  贾先生称,律师收费应当比照法院收取诉讼费用的比例,制定相对统一的标准。标的越大,收费比例应当越低。律师收费过高,容易产生律师勾兑法官的阴暗事件。

  李先生认为,官司输赢应当作为影响律师收入的因素。在败诉之后,律师收取和胜诉相同的费用,并不合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