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严厉批评干部存在不正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 “干部干部,是干出来的,并不是干部自己跑出来的、说出来的。否则,就不叫‘干部’,而叫做‘跑部’、‘说部’了。对那些封官许愿、请客送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者,一经发现,坚决依纪查处!”

  据河南日报报道,10月29日下午,在省委七届十次全会闭幕式上,省委书记徐光春出语严肃,四次提到干部作风问题,对在一些干部中存在的不正之风进行了严厉批评和谆谆
告诫。

  说到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时,徐光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党性原则,正确对待职务的变化和个人的进退去留,自觉遵守党的政策和纪律,从大局出发,一切听从组织的安排。他严肃指出,“省委重申,在选拔任用干部工作中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干部干部,是干出来的,是干部靠素质和才干干出来的,是组织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严格的程序,并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来确定的,并不是干部自己跑出来、说出来的。否则就不叫‘干部’,而叫‘跑部’、‘说部’了。”

  说到这里,徐光春加重了语气:“该提的不跑不说也会提,不该提的再跑再说也不能提,跑跑说说,反而给组织上留下不好印象,而且把风气搞坏!该了解情况的,组织上会下去广泛听取意见,来自非组织渠道的打招呼、说好话,一概不听!”

  谈到河南要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走在前列、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宏伟目标,徐光春坦言,这需要有一大批为政清廉、开拓进取的干部。徐光春殷切告诫说,“各级领导干部要集中心思、沉下身子、迈开双腿,到基层去,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最大的地方去。发扬‘严、细、深、实’的良好作风,心无旁骛,把精力用到求发展上,把心思用到求实效上,把劲头用到抓工作上,努力开创新局面。”

  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是各级干部带领全省人民顺利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也是徐光春对广大干部的希望。讲到这里时,他放慢语速一字一顿地说:“我们的干部要多谋些发展、少想些升迁,多造些民福、少图些私利,多干些实事、少唱些高调,多琢磨些事、少琢磨些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力拼搏,争创一流业绩。”

  在这个谋中原崛起大计、绘河南发展宏图的大会上,徐光春的一番话掷地有声、发人深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