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大症状预警室内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海东)如果冬天您在屋里经常有嘴唇等黏膜干燥、容易疲劳、经常胸闷等8种症状,就要小心了,十有八九是室内环境出了问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今天发布室内环境污染警示:冬季室内环境污染危害更严重。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室内环境污染症状主要有8个方面:一是眼睛尤其是角膜、鼻黏膜及喉黏膜有刺激症状;二是嘴唇等黏膜干燥;三是皮肤经常生红斑、荨麻疹、湿疹等;四
是容易疲劳;五是出现头疼和呼吸道感染症状;六是经常有胸闷、窒息样的感觉;七是经常产生原因不明的过敏症;八是经常有眩晕、恶心、呕吐等感觉。

  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广生提醒市民,就跟冬天是北京大气污染最严重的季节一样,随着冬季的到来,又到了室内空气污染危害严重的季节了,尽管冬季室内环境污染释放量要比夏季相应低一些。据调查,在通风不好的情况下,冬季室内空气污染程度比室外严重数十倍。

  根据多年的调研,宋广生说到冬季室内环境污染有“三多一少”的特点:一是室内空气中的污染物质多了。除了建筑、装饰和家具产生的有害气体甲醛、氨气、苯污染以外,放射性物质氡污染以及由于燃烧和取暖,室内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可吸入颗粒物都比夏季高;二是人们在室内活动的时间增多了,致使室内污染物质对人体的伤害程度比夏季增高;三是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增多了,而空气中甲醛、苯、氨等污染物质主要对人体的呼吸系统和黏膜有刺激,对人们健康的危害更大;四是室内通风换气的机会少了,造成室内污染物质大量积聚。

  专家提醒:冬季应注意合理进行室内通风,家庭早晨开窗换气不少于15分钟。在室内养殖一些能够净化室内环境污染的植物。新装修房间检测治理合格后再入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