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什刹海酒吧中了“爱情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高辉记者贾晓宏)在前海北沿的几家酒吧里,这几天悄悄放上了一些封面上印着一朵红色玫瑰花的小折页,上面写着“爱情三十六计”。打开折页,里面既有计生小知识,还有安全套隐藏其中。

  这是什刹海街道计生办结合地区酒吧文化专门设计出来的计生宣传品小折页。他们将现代流行歌曲和古代兵法相结合,将历史文化融入现代时尚的酒吧文化里。从10月26日开
始,仅仅几天的时间,什刹海街道计生办就已经在4家试点酒吧里免费发放出去了200多个这样的小折页。

  什刹海计生办潘主任介绍说,红色玫瑰花的造型,既寓意美好的爱情,又体现温馨的关切,“爱情三十六计之夫妻兵法”自然地融入到什刹海酒吧文化一条街里。谈起最初的想法,她介绍说,就是希望受益者在接受服务的同时,不会有丝毫的尴尬和不便,所以他们的设计由最初的隐私的张扬,逐渐变为更加含蓄,更加人性化。

  怎样把计生宣传工作深入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什刹海计生办主任潘月蛾和她的同事们还真是费了不少心思。原来,他们就想直接把过去制作的宣传品放到酒吧里,以方便大家自取。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走访调研,他们发现这种方式太直白生硬,效果不是很好。换成这种小贺卡的形式后,情况则发生了很大变化。酒吧里的服务生告诉记者,这种小贺卡很受欢迎,每天放上去没多久,很快就没了。

  现在,潘主任和她的同事们正策划着把这种小折页在地区所有的酒吧中进行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