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渣土封堵精神病托管中心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由于租赁协议出现分歧,村委会以“承租方院门东侧地段占用村里土地”为由,调来4台推土机将院门外以东地面上的高台阶和铁栏杆拆除推平,清理出的渣土堵在朝阳区精神病托管服务中心门前,堆起两米多高的小山。

  昨天下午3时,记者在该中心门前看到,渣土山将院门堵得严严实实,车辆根本无法通行,院门边堆着十几段被铲断的1米多高的铁护栏,中心大门已经关闭,只留小侧门通行
。3台推土机在一旁发出轰鸣,院门外东侧地段已被夷为平地。据推土机驾驶员讲,他们是在村干部的指挥下如此施工的。

  记者在托管中心院内看到,由于受到施工的影响,病人们对进院的每一名陌生人都是一脸紧张神情,几位刚刚赶到中心做志愿者的德国友人对眼前发生的一切也感到难以理解。据中心主任杨云介绍,目前中心内有180多名患者在接受治疗,当天上午10时4台推土机开来强行作业,中心工作人员几次劝阻但毫无作用,许多病人欲到院外与施工人员理论幸亏被拦回,但两名病人因受到刺激情绪已出现波动。

  杨云向记者出示了几份租赁协议并指出,中心所使用的院落土地以前是苏家屯村的一个闲置猪场,是中法经济发展公司与村委会签订租赁协议后转租给他们的。

  杨云说,10月27日他们突然接到村委会的一纸通知,上面要求:“使用本院负责人3日内将大门东占用地段的栏杆和地面上的高台阶自行拆除处理,否则一切责任、后果使用者自负。”他们赶快联系让中法公司与村里接洽协商,但并未能找到村委会负责人。

  随后记者来到苏家屯村委会,一位负责人拿出区、乡政府“调整经济合同管理”的相关文件表示,中法公司转租院落土地的合同属于违法合同范围,村委会不予承认,如果托管中心希望租赁此处,可直接与村里洽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