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异形葫芦亮相大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曲良亮李永晖)走进大兴区青云店李国良家的院子里,密密匝匝挂满了各种奇形怪状的葫芦,有长形、方形、扁圆形、长柄形、狼牙棒形……大大小小足有几百个,品种有十多种,大的如洪钟,小的只有食指那么长,有的葫芦上还“长”有八仙过海、西游记、人物山水等图案。据李国良介绍,别看这些葫芦长得歪瓜裂枣似的做成精品后可以卖到上万元。

  “你看,这是模具葫芦,外形长得上长下短,成熟后主要是制作蝈蝈罐;上面印有图案的葫芦主要制作成工艺品;而长得有点奇怪的葫芦则主要根据葫芦的长势外观制作成工艺品。除此之外,还有倭瓜形葫芦、扁圆形葫芦、水瓢形葫芦等十几个品种。”李国良伸手握住一个长形的,模样长得怪怪的葫芦说。

  李国良说,他种植的葫芦类型有十余种,经他手制作的葫芦造型有几十个,酒盅、茶壶、飞鹰、仙鹤……无论是飞禽走兽,还是小桥流水,他都能突发奇想地按照葫芦原有的线条走势给惟妙惟肖地塑造出来,小小的葫芦在李国良的手中发挥出了无穷的魅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