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典“小钢炮”路旁摆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有好些系着红绸的仿军用礼炮,就在路边摆着卖呢!”前两天,就在本市56种烟花爆竹期待“准入”的时候,昌平兴寿镇居民史先生急着报告“军情”,称发现了一批沿街摆卖的大个头礼炮。

  在昌平兴寿村的一家五金水暖店门前,8门高约1.2米、口径约80毫米、仰射角为45度的小钢炮摆成两排,炮身上系着大红绸子、写着“庆典礼炮”四字。

  “结婚搞庆典什么的,我们那里的农村现在都流行放这个。”来自山东菏泽的店主给记者推销,“这东西安全又环保。”根据店主介绍,这种礼炮的“弹药”原料为液氧,点火装置为一台有8个红绿按钮的电子打火平台。店主说:“这种礼炮的原理就是用气压将炮筒里的礼花弹打出去,一般能打10至30米高,空中散开后特别好看。”

  “一套8门炮卖8000元,如果租的话一个响10元,”店主人最后开出了价儿。如果有购买或着租借需求,可以立即教授“技巧”。

  店主承认因为售卖“小钢炮”,派出所的民警来查问过。据记者了解,按照国家规定的烟花爆竹4个等级,像大礼花弹一类的A级烟花爆竹禁止在北京燃放。不过,这么大个头的礼炮似乎又不在“烟花爆竹”的限制范围之内,是否符合规定还真不好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