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即将揭晓 25位女富豪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 备受瞩目的《福布斯》富豪榜将于本周四上午在天伦王朝饭店揭开面纱,究竟榜单会与胡润百富榜有多少不同之处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记者从《福布斯》中文版负责人那里了解到,今年45岁以下的富豪成为榜单的主力。

  45岁以下富豪成榜单主力

  据《福布斯》中文版负责人透露,今年榜单中最年轻的富豪仅为24岁,该人士同时强调,24岁的富豪中国只有一位。记者从一些公开资料上了解到,该富豪为海鑫钢铁李兆会家族。记者发现,该家族在胡润百富榜上以资产55亿元位列胡润百富榜13位。

  该人士同时还透露,最年老的富豪已经82岁高龄了,但记者发现,胡润百富榜上有少数富豪并没有公布年龄,在已公布的富豪年龄中最大的是68岁。

  “总体上看,45岁以下的中国富豪几乎占据了榜单的一半,他们在新兴的商业领域占绝对主导地位。”该人士透露。

  TOP10中一半不满40岁

  该人士还透露,在前十名的超级富豪中,有一半甚至不满40周岁。记者查询胡润百富榜中的前十名,有4名在40岁以下,究竟是哪位年轻“财俊”挤进了“十强”还不得而知。

  但有业内人士分析,鹏润黄光裕、盛大陈天桥、网易丁磊三位的年龄都在40岁以下,黄光裕是最有希望打入榜首的人选。

  两榜上榜底线同为5亿元

  早在去年,《福布斯》中文版负责人曾表示,今年的榜单会增加到400位富豪,首次与美国版富豪榜的上榜人数旗鼓相当,上榜底线约为5亿元人民币。

  胡润百富榜的底限也是5亿元,共有50名富豪以5亿元的资产共同位列351位。而《福布斯》中文版负责人则表示,福布斯提供的榜单将会对上榜富豪的资产有一个更详细的清单。

  女富豪迅速增长至6%

  女性富豪的比例也有所增加,共有25位女富豪榜上有名,从去年的不足4%上升至今年的6%,其中15位女富豪与她们的丈夫或者兄弟共同持有资产。

  而在胡润百富榜中,记者发现,仅有21位女性富豪上榜,其中排在前列的有在北京建立紫檀博物馆的陈丽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