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冬我省征兵增设吸毒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康云)福建省2005年冬季征兵工作从昨日起全面展开,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征兵政策有了新变化,女兵只限征集2005年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体检要进行艾滋病和吸食毒品的检测,坚决杜绝将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吸毒青年征入部队。同时,还在心理检测环节扩大范围,完成运算能力、数字搜索、语词推理和性格特征等方面的测验。

  据了解,今年征兵政策有几个新变化:一是在今年体检中新增加了艾滋病和吸食毒
品的检测项目;二是规定了女兵征集只限2005年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三是今年有进西藏兵员征集任务,进西藏兵员还有优惠政策;四是今年要求新兵中党、团员比例要占60%以上,高中文化以上的新兵要占50%以上;五是深化新兵交接方式改革,今年我省选5—6个人武部作为改革试点,由往年部队到地方接兵变为人武部送兵员到部队;六是城镇青年和农村青年的界定将由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公安、民政和兵役机关具体实施。

  另悉,福建省各地的征兵体检、政审工作也从11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日,12月底结束整个征兵工作。

  相关新闻

  丰泽区征兵要测试心理

  早报讯(记者苏勇实习记者林开平)今日,泉州丰泽区开始征兵体检,泉州各县市区也将陆续开始体检工作。泉州市2005年冬季征兵已经从组织准备阶段(11月前)进入到体检、政审阶段(11月1日到20日)。

  今年泉州征兵体检将增加对艾滋病和吸食毒品的检测。以往泉州征兵体检对艾滋病和吸食毒品的检测为抽检,今年开展为全面检测。丰泽区还是泉州市对应征青年进行心理素质、心理疾病测试的定点部门,今年丰泽区的征兵体检的心理检测工作将进行改进,以前为笔试检测,今年则开展电脑软件测试。

  丰泽区征兵体检的具体时间为每日的上午8:10开始,下午的13:30开始,体检地点为泉州刺桐路刺桐卫生院。11月2日上午为泉秀街道,下午为东湖街道;11月3日为东海街道(包括黎明大学、泉州师范学院新生),下午为丰泽街道;11月4日上午为城东街道,下午为华大(包括华侨大学)和清源山街道;11月5日为北峰街道,下午为机动检测。

  鲤城区征兵后天将体检

  早报讯(记者苏勇实习记者林开平)11月4日,鲤城区2005年征兵体检将全面开始。每日体检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30-5:30,受检单位必须提前30分钟带队到站集中,体检地点为泉州后城鲤城区人武部大楼。同时还要携带“三证(身份证、学历证、兵役登记证)二表(初检表、预征对象推荐表)一照(一寸照片一张)”,否则不得进站参检。

  鲤城区征兵体检日程具体的时间和送检单位为:11月4日上午为浮桥街道、待分配大中专毕业生、青工、青干,下午为临江街道、全区各中学高考落榜生、补习生、在校大学生;11月5日上午为开元街道,下午为鲤中街道;11月6日上午为海滨街道,下午为江南街道;11月7日上午进行机动体检,下午为复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