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购买肉产品 认准两证两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0: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由原合肥市整顿肉食品市场领导小组办公室监制的《肉品销售证》、牛羊肉《准销证》,从昨天开始已经作废。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合肥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会议上,有关部门就畜产品检疫检验证章的使用管理作出新的规定。

  从11月1日起,停止使用原市整顿肉食品市场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整肉办”)监制,在合肥市超市、连锁店、专卖店使用的《肉品准销证》。同时停止使用原市整肉办
监制、对望城店牛羊肉定点屠宰场使用的牛羊肉《准销证》。如果在市场上发现牛羊肉《准销证》、《肉品销售证》的,一律作为无效票证依法处理处罚。

  11月1日以后,定点屠宰场屠宰生猪经检疫检验合格后,统一使用《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并在生猪胴体上加盖检疫检验合格两个验讫印章。由原整肉办监制的《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改由市商务局监制。

  同时规定,外地畜产品调入合肥市,货主应当持有效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免疫标识证明和运载工具消毒证明到当地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申报查验,经查验合格的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其《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复印件上加盖查验验讫印章,生猪胴体上加盖合肥市检疫查验印章,牛羊肉胴体上打挂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统一监制的检疫标识后方可入市场销售。

  据了解,合肥市日前撤销原先的市整顿肉食品市场领导小组办公室,改成由畜牧、工商、商务、公安等部门联合组成的合肥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并规定由合肥市畜牧部门负责牵头该小组工作。

  (饶东平 索苏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