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宫巨幅龙锦35万底价起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0:14 新京报

  由于具体年代尚不确定,龙锦将再次“验明正身”

  本报讯(记者 蒋彦鑫)本报日前报道过清宫廷织绣龙锦历难还乡的消息。记者昨日了解到,备受关注的龙锦拍卖底价已确定,这件清宫廷皇帝专用的大幅龙锦将以35万元的底价起拍。行内人士称,龙锦的实际价值远高于此价。

  据悉,拍卖前一个多月公布拍卖品价格的行为实属罕见。据拍卖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委托人吴建明先生是久居海外的华人,吴建明认为这件文物饱含了民族屈辱的血泪,更代表了中华民族的雄心壮志,他曾几天几夜凝望着大龙,盼望着大龙能真正落叶归根,结束海外漂泊的生涯。因此,他决定了35万元的底价,希望以此能实现“大龙”真正的回家,了却他的最大心愿。

  据悉,此幅廷织绣龙的具体年代尚不确定,其当年的用途也待考究。为了将龙锦的真实状况弄清楚,将于近日再次请故宫有关方面的专家进行鉴定,从而确定龙锦的“真实身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