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58件故宫珍品将空降伦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0:15 新京报

  包括《康熙南巡图卷》等国宝文物,在英举行“盛世华章展”

  本报讯(记者 蒋彦鑫)故宫博物院昨日宣布,包括《康熙南巡图卷》、《乾隆南巡图卷》、《康熙六旬万寿图卷》在内的国宝级文物,共计458件珍贵藏品将赴英国展出。

  三清帝分设单间陈列室

  据悉,此次展览为“盛世华章展”,将于今年11月12日至明年4月17日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举行,458件展品全部是康雍乾三朝的藏品。展出文物包括书画、玉器、青铜器、瓷器等,其中很多文物是首次在境外展出。

  展览将为康熙、雍正和乾隆三位皇帝每人单独设立了一个专门的陈列室,遴选与他们相关的文物集中进行展示。

  据故宫博物院文物管理处主任梁金生介绍,在此次展览的主陈列室里,宫廷绘画是重要内容,其中包括著名的《康熙南巡图卷》、《乾隆南巡图卷》、《康熙六旬万寿图卷》、《乾隆八旬万寿图卷》等。

  书画包装要求呼吸自如

  据负责此次文物运输的华协国际珍品货运公司展览部负责人王少君介绍,为运输文物,该公司准备了半年多的时间,文物装箱在故宫温控室内进行,对不同的文物采用不同的包装材料。如包装绘画和织绣时,在文物上包上一层特别吸潮的绵纸,为让书画能正常呼吸,对包装的松紧度都有严格要求。文物将通过专用车运抵机场,然后空运至伦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