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沟隔南北 何时变通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0:18 新文化报

  到对面买东西、坐车,沟南边的居民要绕行1公里路。按政府的规划设计,这里将有两座钢桥

  要想省时间少走路,就得费劲翻过这道沟本报记者 阚旋 摄

  对面就是大超市、药店、菜市场、公交车站点,买东西坐车应该很方便,可是住在
长春市南关区吉东胡同南面的居民却都说不方便。因为眼前有条200米长的沟拦着,这沟10多米宽、6米多深,一边连着动植物公园,一边通向伊通河。

  原本沟南的居民还可以通过沟中央的大土坡行走,可是10月29日夜里,有辆大铲车推开了土堆,拦腰斩断了这座“土桥”。

  这条沟上原有两座桥,刚好能过辆三轮车。可是有一天,两座桥都不见了。沟南的人立刻感到生活的不便,因为这边只有一家小超市。多年来,他们都已习惯到北边买菜、买药、坐车。桥没了,南边的人买点东西要多走1公里路,而沟北的人却觉得,桥没了,小区少了杂人来往,治安好了很多。于是,南边的人要建桥,北边的不让建。

  桥是什么时候建的,南北两边都说不清。南边是菜篮子小区,北边是市政工程处宿舍,南边人说桥是居民们自行架设的。北边人说,当初沟北是单位平房,为了方便职工,特地建的,既然是自己建的,所以想拆就拆。这桥究竟啥时候拆的?南边人说是前年,北边人说是1997年。

  昨日13时许,记者来到吉东胡同,沟内壁是平整的青石块,约有10厘米的积水。今年3月份,市政部门开始改造吉顺街明沟,但南边居民更关心的是改造完毕,能否恢复贯通南北的桥。

  75岁的王奶奶在菜篮子小区住了20多年,经常要穿过小桥去北边的菜市场买菜,因为那是附近惟一的副食商店。桥不见了,又不敢像孩子们一样爬坡,老人只能绕着大圈去买菜,有时候为了买个鸡蛋,要多走1公里。

  分别在沟两侧上学的孩子们也在抱怨。没了桥,也没了土坡,孩子们需要手脚并用爬上爬下地翻过大沟,上学和回家。

  长春市市政工程设计院是吉顺街明沟改造工程的设计单位之一,该设计院给排水所的孙先生表示,按照政府规划,设计图纸也显示,将在原先位置建设两座钢桥。桥会有的,交通也会方便起来,希望沟通南北交通的桥,也能沟通南北居民的心,让双方和谐地生活在水畔。本报记者 黄烜(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