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应征青年昨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0: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日上午,合肥征兵体检站彩旗飘飘,“人民在期待祖国在召唤”和“积极报名参军接受祖国挑选”等横幅标语赫然高挂。该市今冬首批216名应征入伍青年在这里接受封闭式体检。

  据了解,在参加首日新兵征集体检的216名应征青年中,大专以上在校大学生有36人,高中毕业以上学历的占到85%,非农业户口应征者占85%以上,党员、团员比
例更是高达95%。

  合肥警备区司令员孙家余介绍,该市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对应征青年开展了兵役登记、选定预征对象并进行跟踪考察,在此基础上对应征青年进行了身体初检,如果身上有文身和患有某些限制性疾病的,初检便过不了关。从应征青年的学历结构和初检结果看,今年该市应征青年的文化素质较高、身体素质较好,兵员质量可靠。

  省市有关部门为保证体检顺利进行,专门抽调了被中央军委、国务院联合表彰的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吴艳妹等一批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医生组成体检队伍。

  据悉,应征青年除了在体检站接受传统的眼科、外科等体检外,将于今天上午前往合肥市庐阳区人武部进行新增的艾滋病、吸食毒品等检测。肥东县也将于3日启动入伍青年心理测试试点工作,肥西县等体检站也将在近日相继展开工作。

  (邓学林 盛阳 刘刚)

  

首批应征青年昨体检

  入伍青年正在接受体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