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西新区未来十年大变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0:33 新晚报

  编 前 为充分展示哈尔滨市“十五”期间的辉煌成就,为“十一五”开局做好充分准备,本报从今日起推出“走进区县看发展”专栏,集中报道哈尔滨市8区11县(市)的发展成就和典型经验。

  本报讯(柏凡露 记者 杨晓宁)哈西新区改造建设的先期重要项目之一———自兴街、学府四道街、西铁街3条街路的改造建设近日全面完成。记者昨天从南岗区获悉,哈西新
区大量的开发项目将于明年全面开盘。

  规划面积43.18平方公里的哈西新区位于哈市西南部。预计,哈西新区的改造建设将用8年至10年时间完成,建成后的哈西新区将成为融基础教育、商贸商务、生态居住、新兴工业、高新科技为一体的城市副中心,可容纳10万市民工作、生活和居住。

  从去年3月起,南岗区先行启动了哈西新区的规划编制工作,同时面向国内外公开组织国际招标,先后有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内外的44家规划设计单位参与竞标。去年6月,有关部门聘请了9名资深专家,对竞标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论证评选,优选了北京新都市公司与美国DPZ联合体的设计方案,形成了哈西地区改造建设的基本规划框架。去年8月,哈西新区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哈西新区分为南、北两大区域,目前两大区域正同时推进交通路网改造、基础设施投入、区域内国企改制、拆迁及招商引资等建设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