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毁容院”文出烂嘴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0:33 新晚报

  本报讯(陈英云 记者 董艳春)各种文眉、文眼线、文身和绣唇在各种美容院随处可见,甚至一些美发、美甲室也竟然贴出此类广告。日前,一位纹饰患者在一家美容院文唇,由于操作不当和没有在完全无菌环境下进行治疗,造成嘴唇感染溃烂,被迫来到哈医大一院美容会馆治疗。患者气愤地说:“这哪里是美容院,简直是毁容院!”

  美容科医生及有关专家提醒,以器械刺入皮肤的“侵入性”美容属于医疗美容范围
,根据大量的医疗病例显示,没有专业的美容医生、消毒设施,极易造成感染,甚至传播传染病。哈尔滨市仅哈医大一院每月就收治文唇感染溃烂患者十几人。

  哈医大一院的孙延昌教授说,造成纹饰问题的原因大概有3点:一,纹饰过深。纹饰过深会使患者嘴唇揪起、脱水,进入疤痕层,形成口唇疤痕,无法痊愈;二,色料劣质。色料质量至关重要,如果质量不过关,会引起患者过敏反应,嘴唇反复起疱疹;三,消毒不严格。纹饰所用的针一定要一人一针一用,一次性地在无菌环境下操作进行。按规定,只要是对人体采用了侵入性手段,就应属于医学美容范畴,做这样的医学美容需要严格的消毒设施、人员资质、场所等。纹饰所用的器械都应该是经过严格的消毒,不可反复利用,否则极易感染,甚至得上传染病。

  据省卫生监督所医政监督科有关专家介绍,文眉、文眼线、文唇等都属于医疗美容范畴。根据国家《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

  在机构设置、登记方面规定:“美容医疗机构必须经卫生行政部门登记注册并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方可开展执业活动。”

  在操作人员方面规定:“负责实施医疗美容项目的主诊医师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执业医师注册机关注册;具有从事相关临床学科工作经历;经过医疗美容专业培训或进修并合格,或已从事医疗美容临床工作1年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