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朝阳区打工子弟学校发生食物中毒23人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0:37 竞报
北京朝阳区打工子弟学校发生食物中毒23人入院

共有10位病人被送到东方医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朝阳区打工子弟学校发生食物中毒23人入院

护士在给中毒学生抽血样


北京朝阳区打工子弟学校发生食物中毒23人入院

抽血样的小朋友疼得大哭


  本报记者程时盛报道 昨天中午,位于左安东路16号的文华学校,22名小学生和1名老师中午在学校食堂吃了扁豆后,出现食物中毒症状。目前,朝阳区疾控中心已经介入调查。

  学生:中午吃的是扁豆

  因为中毒人数较多,昨天下午4点30分左右,999和120共出动4辆急救车赶到文华学校
,中毒的孩子被送往附近的东方医院和垂杨柳医院。

  “中午学校食堂只做了一道菜,就是扁豆。”昨天晚上,在东方医院急诊室病房里,8岁的王昭文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文华学校在这儿创办已有8年,学校一共有300多位学生,基本都是附近外来打工人员的孩子。

  校长:没有卫生许可证

  在东方

医院急诊室,余校长对记者说:“中午吃的是扁豆,可能是
厨师
没把扁豆炒熟吧!”记者追问他:“你有卫生许可证?”余校长:“我没有卫生许可证,我从湖北带回的厨子也没有卫生许可证。”

  医生:只有一位孩子比较严重

  记者昨天晚上从东方医院和垂杨柳医院了解到,中毒者共有23人,只有一位姓陈的女孩病情比较严重。东方医院儿科一位大夫告诉记者,化验数据已经交给朝阳疾控中心了。

  垂杨柳医院急诊室一位大夫说:“通过化验我们初步确定是毒扁豆碱,但还要进一步确定。送到我们这里的13位病人目前病情稳定。”

  晚上7点记者离开垂杨柳医院时,朝阳区疾控中心10多位工作人员赶到医院。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已经向市卫生局上报了,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朝阳多所打工子弟学校没有办学批复

  本报讯 (记者邓跃) 教学设备简陋、师资欠缺已成为打工子弟学校“标志印象”。据了解,目前北京打工子弟学校数量已经超过200所。其中,大多数学校老师文化水平在大专以下,有的学校甚至校长只有小学二年级水平。

  另外,大多数打工子弟学校教学设备简陋,孩子们使用的课桌椅质量都不合格。为了节约成本就连上课用的教材都是回收来的。

  据统计,在北京仅朝阳区在未经批准的打工子弟学校就读的学生就有3.5万名。朝阳区现有的打工子弟校101所多数都未得到合法办学批复。

  北京行知学校校长黄鹤表示,要改变打工子弟学校办学条件差的现状,需要社会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援助。(摄影/本报记者柴春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