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数千名嫌犯大搬家 局长挂帅1400余警力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0:44 东北新闻网

  吉林千余嫌犯大搬家

  吉林市看守所首次搬迁 出动千名警力并动用警犬护送检查

  昨日,为了方便管理,吉林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将吉林市看守搬迁新址。所内数千名嫌犯进行大搬家。

  此次搬迁警方共出动十余个单位1400余警力,并出动警犬,启用探雷器等设施。据悉,这是吉林市看守所首次搬迁,历经4个小时。

  局长挂帅 1400余警力护航

  10月31日凌晨5时30分许,吉林市看守所附近人头攒动,许多警察将看守所“包围”,看守所内在押嫌犯被押到一辆辆大客车上,而大客车旁有民警正带着警犬对客车进行检查。吉林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刘培柱亲自到达现场,并成立了指挥部。

  据了解,为了成功进行搬迁,吉林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武警支队等十余个单位近1400余警力参加,并分4次将1231名在押人员用4个小时安全送到吉林市看守所新址。

  俩月准备 在押人员全听从管理

  据了解,吉林市监管支队在两个多月前就开始筹备此次搬迁,制定了详实的方案后,进行了二十余次的可行性论证和实地踏查,从而有效地保证了整个行动的成功。在搬迁过程中,民警分为沿途警卫、排险排爆等多个行动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分工作业。

  另外,在搬迁前,全体监管干警对在押人员进行了大量的再教育工作,从而在整个搬迁过程中,没有出现一名在押人员不听从管理的现象。目前,在押人员在新监室情绪稳定。

  万无一失 警犬防爆及探雷设备上场

  另外,由于在吉林市第一看守所内的在押人员中有死刑犯等危险人员,为了在整个搬迁过程中,防止有人脱逃、死亡及外部人员拦截押解车队、劫持被监管人员等事情的发生,防爆人员对运送在押人员的22辆客车彻底进行了检查,并动用了警犬检查爆炸物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

  另外,在运送过程中,为了防止路面有爆炸物品,警方还启用了探雷器等设备,以防止万一。 (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 迟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