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指甲油很美也很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1: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爱美的女士怎么也不会想到,长时间或不当使用指甲油,可能引起身体不适,甚至成为乳腺癌的诱因。

  今年在合肥某高校读大四的王同学,身体一直很好,但近日竟被诊断患有乳腺肿瘤。医生提醒特别喜爱涂各种各样指甲油的王同学,以后最好不要乱涂指甲油,因为在化妆品中,指甲油的邻苯二甲酸酯含量最高,这种物质进入体内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

  人的指甲表层有密密麻麻的一层微细小孔,这些小孔是供指甲进行“呼吸”的,而指甲油是以硝化纤维为基料,并配上丙酮、醋酸乙脂等化学溶剂来合成的化妆品,如果长年都涂着指甲油或者一年内涂指甲油的时间超过4个月之久,就会出现指尖麻胀以及手指感应力下降等症状,甚至使肝部受损。

  (代晓雯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