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入围全国绿化模范城候选城市 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核查团昨抵杭检查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1:34 杭州日报

  杭州争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目前进入冲刺阶段。昨天上午,在原林业部部长、天津市原市委书记高德占的率领下,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核查团一行六人抵杭,对杭州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团向记者证实,今年,全国共有150多个城市申报了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经过全国绿委专家组的严格审查,初步确定了13个候选城市,杭州市名列其中。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会见了检查团成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忠焕致欢迎词。市领导朱荫湄、孙景淼、韩国熹等出席了我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汇报会。

  汇报会上,孙忠焕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650万人民,对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检查团来杭检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检查团对杭州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工作多提指导意见。在向检查组简要介绍了杭州的人文历史以及近几年来势头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简略汇报了杭州市近年来绿化工作的思路、理念、模式和取得的成效等。他表示,杭州市自申报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委办局和全市人民同心协力,众志成城,誓创佳绩。杭州将以这次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浓厚全民参与氛围,积极推进绿化建设工作,不断开创杭州绿化事业的新局面。

  在听取了我市“创绿”工作汇报和观看了绿化工作的宣传片后,全国绿委办司长、高级工程师韩国祥代表检查团讲话。他说,杭州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和造林绿化工作高度重视,全民动员,机构健全,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国150余个申报城市中,杭州能够入选13个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候选城市,说明了杭州全民的绿化意识已深入人心,全市的绿化水平也有了较大提升,杭州的创建工作已走在前列。他说,作为评价一个城市绿化成就的最高荣誉,希望杭州市委、市政府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创建工作纳入中心工作,动员各部门和广大市民广泛参与,坚持以人为本,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全力建设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杭州。

  副市长孙景淼汇报了我市创建情况。据介绍,杭州目前的森林覆盖率62.8%,其中城区绿地面积1.02亿平方米,绿化覆盖率37.07%,人均公共绿地面积9.89平方米。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杭州先后荣获了“国际花园城市”、“联合国人居奖”等多项荣誉称号。(记者鲍一飞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