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牢骚地变成了议事所 杭二棉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有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1:34 杭州日报

  离退休职工党员的教育管理似乎难度不小,这些人可能外出寻找工作,也可能返乡居住,诸如此类的因素,带来了学习、管理等方面的不便。而离退休人员相对集中的杭二棉通过成立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党委,紧抓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不放松,切实加强了企业离退休职工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杭二棉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党委成立于2001年,2004年4月移交萧山区统一管理,现
有离退休干部职工592名。先进性教育初期,曾有l00多名党员暂时联系不上,中心党委发动其邻居、亲戚、朋友进行逐个落实,将厚厚一撂的党性教育资料袋,发放到每位党员手中。还有些党员在河北、河南等地务工,则用挂号信的形式给他们邮寄了学习资料,确保了每名党员都受到教育。

  对这批离退休党员加强教育和管理,归根结底是要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起到服务群众、带动群众的目的。为此,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内外群众座谈会,并到党员比较集中的社区走访,对于党员的一些合理的意见建议,总是想方设法去落实解决。

  经过有益的实践,服务中心党委还开展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学习实践活动,如组织离退休党员观看城市新面貌活动,开展文化节活动、志愿者“零距离”服务活动等。现在当地出现三个明显变化:模范作用明显,好人好事涌现;牢骚明显减少,关心集体增多;不拘小节的明显减少,思想有所触动。

  值得一提的是,杭二棉“竹桥头”原本是一个说闲话发牢骚的场所。通过先进性教育系统的理论学习,党员的思想充实了,觉悟提高了,关心集体关心邻里的明显增多了,“竹桥头”也由“牢骚地”变成了“议事所”。许多党员对如何加强社区党建,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有位老党员,看到患精神病的邻居家里电灯和自来水龙头坏了,主动到居委会反映情况,并帮助落实解决;有位党员主动想办法,并自掏腰包为大家安装了电动自行车打气装置,方便了居民群众的生活。(记者毛长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