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刊五十周年社史展开展 寻找杭报逝去的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1:34 杭州日报

  一套简陋的桌椅,一部老式的手摇电话机,一张版样纸,几把尺子……50年前,老杭报人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的。50年过去了,这最初的一幕,在杭州日报创刊50周年社史展上又重现了。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市长孙忠焕,市委副书记叶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鸿建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社史展,希望以50周年报庆为契机,借助社史展这个
平台,加强社史教育,弘扬老报人精神,坚持改革创新,打造文化航母。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建国,副社长秦晓春昨日上午为杭州日报创刊50周年社史展揭幕。李建国在致辞中说,经过50年的风雨历程,《杭州日报》已发展成为覆盖全省,辐射华东的大型媒体集团。本次社史展就浓缩了《杭州日报》50年发展的各个精华片段。通过社史展,大家可以从中了解到杭报50年所积累的优秀传统,杭报前辈们的辛勤工作,以及报社的规划发展思路。

  杭州日报创刊号、报社的第一台电话机、老记者泛黄的采访本、排字工人辛勤工作的照片、毛泽东同志在小营巷居民家中阅读《杭州日报》的照片……这些珍贵的实物和图片,凝结着杭报人50年的心血,也记载了杭报人50年走过的足迹。在昨天的社史展上,杭报集团的部分员工代表成为了社史展的首批参观者。他们当中有老记者、老编辑,也有多年前的排版工人,展览中的实物和图片勾起了他们对往事的回忆。“这张老照片是1983年拍的,那时候杭报还在国货路上,当时正向社会公开招聘青年编辑和记者,是我拍的合影照。”杭报工作人员章建指着照片说,不少前来观展的老报人还从这张照片里找到了自己。(记者王琦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