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果断介入 双方面对面协商 矛盾正在化解中 乐客多承诺:椒江店收入不再外调 台州市政府:督促其兑现还款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1:37 都市快报

  10月31日下午,台州市椒江区最大的卖场乐客多超市遭遇50多名供货商催款,最终超市被迫暂时歇业(见都市快报昨日报道)。事发后,台州市专门成立了突发事件协调小组。市委书记蔡奇和市长张鸿铭也相继作出指示,要求务必妥善解决问题。

  昨天,在协调小组的努力下,供货商和超市方面开始协商相关事宜。截至昨晚,双方矛盾已得到初步缓解,协调小组表示,下一步还将采取种种措施,彻底化解矛盾。

  苗头在上月19日就已出现

  椒江乐客多店地处椒江市区黄金地段,商场主要分布在二、三层,其营业面积近2万平方米,这也是乐客多在浙江开办的第一家大型超市。据了解,该超市自开办以来,生意一直都不错。

  根据供货商的说法,事情端倪早在上个月19日就已出现。路桥一位罗姓食品供应商说,当天,他与多位食品供应商前往超市催讨6月份本应付的款,对方答应再过几天支付。此后,他们曾3次上门催讨,但还是未果。

  “上海总部说没钱,叫我们要怎么做就怎么做吧。”不少供货商说,前天下午,他们又一次与超市方面联系,希望对方能把已对好账的货款写下字据,并确定归还时间。

  可等到下午3点多,也未见动静。另有部分供货商闻讯赶来,于是发生催款事件。

  按理说,乐客多生意不错,货也卖得动,支付货款应该不成问题。昨天,多位知情的供货商认为,超市未能及时支付货款的主要原因是,超市方面把在椒江的营业收入,抽调到了该公司的上海总部,资金链因此断裂。

  乐客多:保证资金不再外调

  昨天前来参加协调会的供货商们,几乎把设在台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3楼的整个会议室都挤满了。

  记者注意到,仅食品供货方面的供货商登记在册的已不下百人,其未拿到的货款分别在5万至五六十万元不等,有个别供货商从4月份起就未拿过货款。

  乐客多商业发展集团营运部总监叶希瑜承认有资金抽调现象。他解释说,因为上海总公司前期在椒江设店时,欠下不少工程款和装修款。这么做只是想回笼资金。不过他也承认,事先对供货商没有做好解释工作。

  针对此事件,乐客多方面已决定,椒江店的收入将不再外调,台州当地有关部门可以参与监督。叶希瑜还承诺,下星期一前,他们会临时筹集400万元用于支付该付的预付货款,本月底和12月底,还将分两批到位1000万元继续还款。

  “请供货商也给我们一定时间。”叶希瑜表示。他同时澄清,目前外界所传的上海两家店已倒闭的消息都属于谣言。

  政府:将督促其还款计划

  就此事件,台州市政府秘书长陈连清昨天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督促乐客多方面一定坚守承诺,落实还款方案。同时,他希望供货商保持冷静,不要出现退货、堵门、伤人等过激行为。

  据悉,乐客多椒江店目前所有库存货物,当地有关部门已实行监管,并安装了录像设备。而其在椒江的银行账户也已被暂时冻结,实行只进不出。(记者叶建良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