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通又吃“歧视外地人”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1: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明)继王海状告网通歧视外地人后,又一起状告网通歧视外地人的案件前天在西城法院立案。这次的原告是一名律师,因办理预付费固定电话业务时被要求找有北京户口的人作担保,律师程海起诉北京网通,要求确认其相关服务条款无效,并公开道歉。

  今年7月,户口不在本市的程海到网通亚运村营业厅办理预付费固定电话业务时,被
告知必须找具有北京户口且没有欠费记录的人作担保。程海表示,按照“消法”和“合同法”,合同当事人地位平等,消费者和经营者地位平等,网通的服务协议条款却将消费者分成两类,违背了法律,应属无效。

  北京网通法律部的张杰认为,诉讼是每位公民的权利,对担保的规定有不同看法可以理解,但该规定本身没有歧视外地人的意思。因外地人没有固定住所,流动性强,电话更容易被盗打,所以才要求担保。

  今年9月1日,王海状告网通歧视外地人一审败诉,法院通过对预付费电话和普通电话业务进行调查、比较后,认为两者没有可比性,不存在歧视。程海表示,他的起诉与王海不同,“王海针对的是预付费业务,其歧视性是隐性的。我针对的是担保规定,其歧视性更明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