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土菊花”斗艳北海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1:56 京华时报

  

“无土菊花”斗艳北海公园

  图为无土栽培的菊花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本报讯(记者侯艳)昨天,“北京市第二十六届菊花(市花)展览”在北海公园开幕,2000多盆无土栽培的菊花成为最大亮点。展览将持续到11月20日。

  此次展览共汇集了2万多盆菊花,品种包括大立菊、盆景菊、悬崖菊、造型菊及艺菊小品等。其中,最大的亮点是2000多盆无土栽培的菊花。

  据北海无土栽培菊花项目组的技术人员介绍,和一般的菊花种植不一样,无土栽培的菊花不用天然的土壤,而是用蛭石做土壤,并在土壤中浇灌营养液。用蛭石做土壤具有卫生、无病虫害、节水、省工、省肥等特点,成本也比一般的有土栽培菊花低。

  ■链接·蛭石

  这是一种层状结构的含镁的水铝硅酸盐,外形似云母,因为其受热膨胀时呈挠曲状,形态酷似水蛭,故此称为蛭石。它具有隔热、耐冻、抗菌、防火、吸声等优异性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