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生万只麻雀暴死八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1:57 新京报

  事发广州,经检验为放生不当引起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李慧燕刘静吴家欢)日前,一些广州市民擅自在一些树叶茂密的地方放生鸟类,导致放生鸟类大批死亡。前日,记者接到报料称,有人在白云区麓湖路白云仙馆附近放生万只麻雀,结果至昨日止死了8000多只,死亡率高达90%。经广州市动物防疫监督所检测,这批死亡的动物不是因禽流感死亡,而是由于放生的不科学所致。

  前日12点许,记者赶到白云区麓湖路白云仙馆,在白云仙馆门口一条排水沟边,记者看到约有20多只麻雀横七竖八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苍蝇不时在死麻雀旁边飞来飞去。

  清洁人员说,白云仙馆附近每周五或者周六上午的8点到11点都有人来放生麻雀,而每次放生之后的一两天,就会有大量的麻雀死亡,死亡数大约占放生总数的90%。“10月29日周六,有人放了100笼麻雀,每笼大约100只,所以周日死的麻雀就有大约8000只”白云仙馆的清洁工称。

  据了解,在白云仙馆这里的放生行为中某些市民是出于“积德”心态放的。据知情人透露,放生者一般会自己准备好麻雀,然后请一些和尚和尼姑在放生麻雀之前做一场法事,以求在放生麻雀之后能得到“神仙保佑”。

  广州市动物防疫监督所所长称,经检测,这批麻雀并非因病死亡,推测死因是因为麻雀在运输过程中因挤压或因不适应新的环境而导致死亡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