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榕城风和日丽 白天气温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2:07 海峡都市报

  今日福州风和日丽,气温回升。最高气温26℃,白天舒适宜人;最低气温16℃,早晚稍冷些。未来两天,依然阳光明媚,气温缓缓攀升,秋高气爽的日子将给市民朋友带来美好的心情。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各种动物肉肥味美,蔬菜瓜果种类齐全。天气舒适了,人的食欲也随之增强,消化力提高,往往进食过多,摄入热量过剩,会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使人
发胖,俗话叫“长秋膘”。不过,长胖并非都是好事,像高血压、冠心病等毛病多少跟肥胖有关,所以肥胖者秋季要注意减肥。

  不想长胖,首先要控制饮食,多吃一些低热量的减肥食品,比如赤小豆、萝卜、竹笋、薏米、海带、蘑菇等。早餐一定要吃,否则易造成午饭或晚饭吃得过多;夜宵尽量不吃,如果真饿了,就喝一杯牛奶或吃个苹果,平时则少吃高热量食物。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锻炼。有计划地提高热量的消耗,晨跑、打球都可以,如果平时没有锻炼习惯,可以延长饭后散步时间。双休多出门走走,爬爬山,划划船,健身减肥两不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